漱口水真的有用吗?还是商家又在忽悠消费者了?你还是乖乖刷牙吧~

柳哥我之前因为牙龈出血,
看了牙医洗了牙也补了牙,
牙医赚了我一笔钱后,
也很兴致勃勃和我聊天。

柳哥我询问牙医牙龈出血的原因。
虽然网上说明这个现象会导致牙周病,
但是还是想问问专业的怎么说。

是不是刷得太大力?
还是应该用再软的牙刷?
漱口水可以改善吗?

牙医也很耐心的为我解答:

如果有牙龈问题,
那就不要用美白(Whitening )的牙膏,
改用保护牙龈(Gum Care)的牙膏。
牙刷使用软或更软的都行
漱口水要不要用都行,
但一定要刷牙

“漱不漱口都没关系?”
“对,牙一定要刷就对了!”

就是牙医这样的建议,
我才想去认证,

到底我们需要漱口水吗?

还是又被商家忽悠我们了?

Photo by Alex on Unsplash


商家怎么评价漱口水


根据Listerine官方网站[1],
刷牙只能清洁您口腔中 25% 的区域。
漱口让您整个口腔清洁的关键。
每天漱口两次不仅仅是保持您口气清新的绝佳方式。


专家们怎么说?


澳洲和美国牙医协会 ADA
(Australian Dental Association)
(American Dental Association)
还有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的网站[2,3,4]提到照顾牙齿的方法:
刷牙,
清干净牙缝之间的食物残渣 (Flossing)
定期让牙医检查牙齿。

压根没提到漱口。。。


后记


这些资讯都验证了
帮我洗牙的那位牙医说的话。
爱漱不漱,随你开心。

谢谢牙医你没有给柳哥我错误的资讯。
更没有拿商品来忽悠我买。

漱口水
不可以取代牙刷、牙缝之间的清理。
那些不爱刷牙的朋友们,
不能用漱口来偷懒了~

还有刷牙也不要被广告骗了。
图片取自这里。侵权请告知。

用适量的牙膏就好。

祝你牙齿健康,
晚年不用植牙!

因为
植牙太贵了!

参考内容:
[1] https://www.listerine.com.cn/mouth-coach/why-rinse-for-oral-health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