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碱体质,是一个骗局。那其他的健康理论呢?



“酸碱体质论”基本的概念是:
酸性体质容易导致疾病与癌症,
碱性体质才能确保身体的健康。

这个理论的创始人据说是是个博士
同时还是
微生物学家、 血液病专家、
医学专家以及自然疗法师

看到这样的头衔,可信度当然很高。



我还记得我是在我中学时期听过这个理论,
家里的长辈听了街坊的推荐和销售员的推销后,
买了一台直饮碱水机。

接触到销售员的长辈们都把碱水当成宝,
鼓励我们这些晚辈一定要喝碱水。
不在乎的人都被长辈们游说碱性水的好处,
有些人甚至开始了辩论大会。。。

这件事一直在我心中留下了疑惑。
疑惑着在上生物课里学到的知识。。。

谷歌科普:
人的消化系统从嘴巴里开始到胃是酸性的。
所有的食物进到胃里都会变成酸性。
之后经过胆汁会把通过胃的消化物中和
到6.0-7.5之间的pH酸碱值。

人的血是维持在大约7.0-7.5之间的pH酸碱值值。
人的身体会自动分泌出化学物质来调节自己生体的pH酸碱值。

所以喝的碱水在进入胃后就失去作用,被中和掉了。
所以碱性水到底有什么作用?




一直到2018年10月的消息。

“酸碱体质论”的创始人罗伯特•欧•扬(Robert O. Young)终于被控告。
以下简称这位理论创办人为 “扬”。

一名癌症患者因为接受扬的治疗而
病患花了大约1万8千美元来接受扬的治疗,
一次治疗550美元,一共接受33次治疗。
而扬只是为她注射了类似苏打粉的滴剂,
用来调整病患体内的pH酸碱值。
因此这名病患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
导致这名患者的病情发展到晚期。
扬法庭承认自己没有行医执照和经验,
就连博士文凭也是购买而来的。
因此在被判罚1.05亿美元赔偿金于癌症患者,
之后再被判坐牢3年8个月。

在之前,15位癌症患者曾经接受过扬的治疗而无一生还。
因此某医疗委员会开始对扬展开暗中调查,
再配合那一位控告扬的病患者,才得以把这件事曝光。


其实我很感谢那位病患,
因为她愿意挺身而出揭发这一件事。
也因为她让更多人看懂了这种骗局。
换做其他人可能就不了了之,
最后自己只能怪自己没有运气。

上述的新闻是旧新闻,
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案件和直销保健商品有一点相似?
也是有博士或其他有头衔的名人代言保证。
但结果是什么?
被狠狠捞了一笔冤枉钱。

别再被傻傻唬弄忽悠了。
有病就去找医生治疗,
不要去寻找偏方或者服用直销保健品了。。。。

话收回来,
我家人之前买的直饮碱水机。。。。
啊~被忽悠被骗了~

其他人还有遇到其他的健康理论骗局吗?欢迎分享讨论。



评论